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滨州的楼市未来走势不明 再次陷入重重的迷雾

滨州房产网  2012-08-28 08:48

[摘要] 对于全国楼市而言,一边是地方政府“微调”动作频现、央行连续降息,强化着各方对于楼市回暖的预期,一方面是中央严控楼市不放松给人带来的期望,另外夹杂着楼市量价齐涨带来的压力和地产巨头乐观看涨的热闹,而同时,现房销售试点释放亦是强化楼市调控信号,房价未来走势,再次陷入重重迷雾。

现下的楼市让人猜测重重,商家与消费者也在演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于楼市而言,一边是地方政府“微调”动作频现、央行连续降息,强化着各方对于楼市回暖的预期,一方面是中央严控楼市不放松给人带来的期望,另外夹杂着楼市量价齐涨带来的压力和地产巨头乐观看涨的热闹,而同时,现房销售试点释放亦是强化楼市调控信号,房价未来走势,再次陷入重重迷雾。

事实上,目前中央仍手握数项储备政策,包括提高二手房交易税、房产税试点扩容、预售制度微调等等。在多方的博弈和多种声音传出的背后,楼市到底会画出怎样的走势曲线?在“双限”政策仍在持续发酵之时,政府是否还有可能推出更为重量级的政策?都成了值得关注的焦点问题。

(一)【楼市数据】楼市强势回暖?

近期,各地楼市成交量屡创新高,房价也出现明显的上涨迹象。地方政府“微调”动作频现、央行连续降息,强化着各方对于楼市回暖的预期,房价走势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这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为50个,下降的城市仅有9个。上涨城市的数量较6月份翻了一倍,同时也超过上半年新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之和。对此,业界人士表示,经历几年房地产调控,房价在很长一段时间僵持后,最近有些回暖。

对于滨州而言,“肯定受楼市形势影响,但是滨州作为三线城市,滨州楼市反映不是那么的强烈,但对于消费者心理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滨州房产业界人士表示,连续降息政策以及房贷利率优惠对于楼市是一种利好,在楼市成交渐暖以及“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购房者对于未来房价走高的恐慌又开始蔓延,楼市排队、抢购场景也时有出现。在刚需的带动下,改善型需求的抬头与放量值得关注。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目前限购政策尚未动摇,断定市场真正回暖尚早。在各大城市“量价齐升”的局面下,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赴16个省(市)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在限购和限贷这两把利刃之后,身处博弈期的左右双方又一次担心起调控加码所带来的影响,房价反弹的预期或许再次被打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