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底前滨州所有物业要完成明码标价

滨州房天下   2017-12-11 08:38

[摘要] 今年12月31日前,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完成明码标价工作。

你还在为物业收了管理费却不管理而烦恼吗?

12月8日,记者从全市“智慧物价”建设及落实物业服务收费明码标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2月31日前,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完成明码标价工作。

据悉,凡在我市辖区内从事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经营活动并向业主提供物业服务(包括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提供物业服务以及根据业主委托提供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以外的服务),并收取物业服务费的物业企业,均须按照规定进行明码标价。

标价的内容包括:物业服务企业名称、服务等级、收费项目、收费类别、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物业服务企业服务电话以及受其他单位委托代收费等。

物业服务企业要在其服务区域内的显著位置或收费地点,采取收费公示栏、公示牌、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公示。

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屏等可根据市物价局、市住建局统一样式自行制作,但面积不得小于1平方米。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按照明码标价公示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提供服务进行收费,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凡物业企业未进行收费公示的服务收费,业主有权拒付。

明年1月起,我市各级物价部门与住建部门将开展联合督查,若发现不明码标价或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将按《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另外,会议还对各物业服务企业为“智慧物价”平台的信息提报工作做出部署。12月12日之前,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完成用户注册工作,15日前完成其他信息提报工作。待“智慧物价”平台运行后,市民可一站式查询相关价格信息服务。

也就意味着,滨州市民吐槽的

明明交了停车费给物业却不负责的问题、

物业公司随意办理代扣管理费的问题、

物业费随意增长却名目不清的问题;

将统统不再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